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干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Uganda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货币与费用

   1、货币 

  乌干达货币为先令,近年来,乌先令对美元不断贬值,2016年平均汇率大约为在1美元兑换3360乌先令(不断浮动),1人民币元约等于505乌先令。乌干达流通纸币面值分别为1000、2000、5000、10000、20000、50000;硬币面值分别为10、20、50、100、200、500。 

  2、支付手段 

  乌干达信用卡支付尚未普及,除了在一些高档饭店、大型购物中心等场所接受信用卡支付外,其他大部分商铺只接受本国现钞,美元有时也可以直接支付。 
   
  3、货币兑换 

  在乌干达,可以在银行或专门的货币兑换机构兑换美元。因为乌汇率不稳定,变化很快,建议兑换美元时关注一下近期汇率走势,兑换合理数量的美元,以尽量减少汇兑损失。 
   
  4、银行营业时间 

  乌干达银行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9:00-17:00。 各个银行具体营业时间略有不同。 

  5、小费 

  由于曾经是英殖民地,所以在乌干达给小费是一个普遍习惯,但并不是强制性的。在一些当地餐馆或西餐厅等场所,人们一般都会在付款后留下一些小费(占付款的5-10%左右),中餐馆一般不用给。此外,一些得到帮助和服务的场所,例如帮忙搬运行李、司机接送等,可以视情况给1000-5000先令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