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干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Uganda

首页>商旅服务

来源: 类型:

安全与健康

    一、安全事项:乌干达的安全形势和治安状况总体相对较好。突出问题只有在北部,与苏丹和刚果(金)接壤地区有上帝抵抗军(LRA)反政府武装活动。

  政府对一般和恶性犯罪都进行严打,近年犯罪率一直呈下降态势。然而凶杀、抢劫案件不断,特别是针对外国人的案件时有发生。近年,随着我国民来乌经商、从业人员的不断增加,针对华人的盗窃、抢劫也经常发生。我来乌从业人员有必要加强住处和办公区域的安全保卫措施,不宜在住处和办公室放置大宗现金,外出时也不可携带过多现金。选择居住地时宜选比较安全、环境较好地段,建议不要住在城乡接合部等地区。若发生意外,应速与当地警察部门联系。

    乌干达警察局事故处理中心热线:0800-199-088, 0800-299-922-396

 

    二:卫生与健康:乌干达是热带疾病的高发国,也是疟疾、艾滋病、埃博拉、昏睡病、肺结核频发且比较集中的国家。乌政府把主要精力放在内部防治工作上,对入境旅客没有特别限制以及防疫检查。

    国内来乌的人员应携带适量日常必备药品,尤其是防蚊药品、风油精等。如果到比较偏远的地方工作、旅游,一定注意防蚊虫叮咬;不要过度劳累以免身体免疫力下降,给疾病可乘之机。在自感不适时,应当及时就医,查明病因,不能大意耽误治疗。

 

   在首都坎帕拉有我援乌医疗队在中乌友好医院工作,联系电话:075356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