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干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Uganda

首页>政策法规>乌干达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乌干达移民法规指导意见

自2014年10月1日起乌施行新的移民法规,现将指导意见摘要如下:一、Special Pass (一)Special Pass 只颁发给有短期合同和确定日期返程机票的申请者;(二)短期合同是指时间不超过5个月的合同;(三)5个月后不能延期;(四)Special Pass 不颁发给来乌找工作的人;(五)任何欲在乌就业、属Entry Permit G类人员(外国来乌工作人员、传教士、志愿者、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需获得Entry/Work Permit 后方可入境。二、Entry Permits (一)G2(外国来乌工作人员) 1、在雇员入境前,雇主必须为雇员申请 Entry Permit ; 2、只有当移民局批准Entry Permits G 的申请且费用已付,雇主方可邀请其新雇员来乌; 3、申请者仍需付入境签证费; 4、持A(外交人员)、A1(与政府签订合同的外国来乌工作人员)、G1(传教士、志愿者、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类Entry Permits者也需遵守上述指导意见。(二)D类(商业和贸易) 1、所有申请D 类Entry Permit者必须向乌干达央行汇款最少100,000美元,乌央行会出具汇款凭证; 2、汇款凭证原件或已公证复印件是D类 Entry Permit 申请的附件,为投资证据; 3、B类(农业)、C类(矿业)、D类(商业和贸易)、E类(制造业)F类(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入境后申请Work Permit; 4、Special Pass 可颁发给C类以上的Work Permit申请者。(三)行为良好证书任何一种Entry Permit的申请者都需从其祖国或最后居住地获取行为良好证书。三、Renewals (续签)(一)当提交续签申请时,所有雇主都需将公司外国雇员的数量、姓名和资格证书连同为本地就业者提供的培训及就业机会的证据一并提交;(二)禁止在乌干达境内变动工作;(三)在申请签证前,专业技术人员需在相关的专业机构登记。四、关于外国人的规定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雇佣外国人都应尽快且每隔六个月向移民局提交以下信息: 1)被雇佣的外国人的名字; 2)外国雇员的身份情况; 3)外国雇员工作的行业; 4)其他移民局认为必须提交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