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干达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Uganda

首页>政策法规>乌干达政策法规

来源: 类型:

乌干达工作许可制度
在乌工作或做生意需办理工作许可,其主管部门为乌内政部下属移民局。
个人来乌工作或做生意需向乌移民局申请工作许可。乌工作许可一般为1-5年期不等。根据从事职业不同,工作许可分为八类:CLASS A:外交机构人员;CLASS A2:受雇于乌政府机构人员;CLASS B:农业领域投资者;CLASS C:采矿业投资者;CLASS D:商业和贸易;CLASS E:制造商;CLASS F:专业人员;CLASS G:一般受雇人员。
  申请程序
在乌申请工作许可由雇主统一办理,也可由本人自行办理。
  提供资料
在乌办理工作许可依申请类别不同,所需提供资料也不相同,主要包括:
-所在单位函
-推荐信(适用于受雇于政府部门职员)
-两张护照照片
-申请人护照复印件
-投资许可复印件(适用于投资者)
-公司注册证明
-公司银行帐户情况
-无犯罪纪录证明
-土地使用权证明(适用于农业领域投资者)
-采矿许可(适用于采矿业投资者)
具体规定可登陆乌干达移民局网站:www.immigration.go.ug